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系教学科副科长李先瑞倾心创作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天使姑娘》

作者:宋格、薛金华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592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系教学科副科长李先瑞,在家期间根据中国音协指示精神,在山东省和泰安市音协领导的指导下,为这次“疫情”原创了多首公益歌曲,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

其中一首由他作词,由山东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闫寒作曲并演唱的《天使姑娘》深受众多社会人士及广大医护人员的喜爱。歌曲描写了一群天使姑娘们,她们剪掉了长发,辞别了父母、儿女和爱人,毅然奔赴抗疫战场。她们娇嫩的脸庞写满大爱和无畏,柔弱的身躯撑起百姓的安康,用崇高的职业信仰与强大的毅力守护着每一位病人。她们是一群值得敬仰的玫瑰英雄,她们柔弱中的刚强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歌曲一经推出就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联合齐鲁晚报及齐鲁一点拍成MV发送到了武汉“抗疫”一线,在“抗疫”一线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紧接着武汉市电视台又正式面向全社会推广了另一个版本的音乐MV。随后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澎湃新闻网、《潇湘晨报》等国内9家媒体也对歌曲进行了报道。中国山东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教育新闻网、中华泰山网等12家山东省内媒体也同时刊发了此事。歌曲还被山东省文旅厅、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歌舞剧院、山东教育电视台,泰安电视台等10家微信公众号官推并入选“山东抗疫歌曲展播”及三次登上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等。在2020年3月7日晚10点被新媒体“都市头条”推出后,在次日“三八”妇女节当天点击收听量就达到17.7万人次,创下了歌曲自发布以来的收听记录。

除了创作公益歌曲外,李先瑞老师还是泰山爱敢当慈善协会副会长,他近年来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百余次,包括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聋哑学校、社区服务、植树造林等等。由他创作的志愿者歌曲《我们在路上》被泰安市文明办官网采用并在文明网推出。在此次疫情中,身为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的他认真落实上级组织要求,带领支部24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恪尽职守,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早日过去,白衣天使一切平安,期待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附歌曲:


                                                       (撰稿:宋格、薛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