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观看《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

作者:蒲忠克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321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电子产品使用增多、户外活动减少,增加了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为指导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我系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组织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北京市疾控中心、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组织的儿童青少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指引》直播,目的让学生们了解到怎样预防、控制近视的知识。

直播详细的讲解了线上学习期间近视预防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要求,选择和摆放,读书写字姿势等。包括眼部的放松,线上学习期间,增加活动性休息时间不仅可以放松睫状肌、减缓眼疲劳,还可以减缓大脑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缓解紧张情绪。

对于学生复学继续培养和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随着学校课堂教学的恢复,逐步减少电子产品使用,增加自然光条件下户外活动户外活动是最简单、有效的预防近视的方式,充分接触阳光可以有效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

通过观看这次直播,同学们对眼部卫生健康,预防近视有了更深的认识,更能感受到近视对生活的影响,从而注意和改善平时对于眼部的不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