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父亲节 ——一个父亲和女儿的故事

由服设系教学科副科长、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先瑞老师作词的歌曲《今后的天天》向父亲节致敬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76

《今后的天天》MV

作词:武洪昌 李先瑞

作曲:闫寒

编曲:闫寒

口琴:陶甲丁

演唱:闫寒 王星云


    由服设系教学科副科长、服设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先瑞作词的《今后的天天》向父亲节致敬。目前,这首歌由闫寒音乐中心公众号隆重推出,据悉,山东文艺广播电台,山东省文联将陆续推出此首歌曲。

    有人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知冷知热;也有人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温情脉脉;更有人说女儿是爸爸今生的小天使,她带着爱降落人间,是让爸爸成为英雄的甲胄,也是爸爸最甜蜜的负担。父女间微妙深刻的爱,总是在最平凡的日子里闪出最耀眼的光。

“今后的天天,你是我最心爱的姑娘。今后的天天,忘不了的是家的方向。今后的天天,我总是把你挂在心上,今后的天天,永远的爱让岁月芳香......”这首《今后的天天》由词作家、山东省音协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和泰安市音协会员、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李先瑞作词,山东省音协主席团委员、山东歌舞剧院歌唱家、音乐唱作人闫寒作曲编曲并和王星云共同演唱的一首温情的歌曲。

艺术创作灵感总是和生活息息相关。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一个周末的清晨。词作者的女儿在他工作室画画,画中有漂亮的白云和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的女孩。词作者在与女儿不经意的对话中感受到了她的理想与向往,美丽单纯的画卷给了词作者满怀的感慨,希望女儿在成长的路上做一个勇敢追求梦想的人。不管身在何处一定要记得家的方向。

    歌曲从开始极其动感的轻松说唱,再到用牙缝和舌头发完“咝”后以其独特的入唱方式开启了一个父亲与女儿温暖而清新的成长故事,打击乐、吉他、贝斯的三大件组合确定了歌曲的轻松属性!布鲁斯口琴加上雷鬼的音乐风格像一缕和煦而浪漫的春风扑面而来,演唱者大量的滑音把一个个音符链接在一起,柔顺、甜美、自然!清新温暖的旋律如诗如画般的讲述着父亲与女儿在成长中内心的点点滴滴……

    歌曲成功的推出凝聚了词曲三位艺术家的心血,巧合的是他们都是家有女儿的父亲,情感的共鸣让他们找到了共同的感觉,三人多次通过电话微信沟通打磨歌词与旋律风格,歌词前后修改了三四次。闫寒老师更是推翻了第一版的作曲风格,重新作曲编曲制作才有了这欢快温暖的旋律。

歌曲生动的展现了一个简单平凡又充满慈爱的父亲对女儿的自豪和期待,歌声里同时还伴随着爸爸的心疼与不舍。相信听到这首歌的你们,也一定会燃起同样的感受。

父亲节来临之际,《今后的天天》祝福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祝福所有的儿女都过得幸福,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和谐美满! 

词作者:武洪昌

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近年来作词歌曲《众志成城的力量》、《最美的逆行》、《守望相助》、《最美的风景》、《风起的时候》、《经纬之间》、《挑山颂》、《门前有条幸福路》等。

词作者:李先瑞

泰安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师。作词歌曲有《我们在路上》、《天使姑娘》、《点亮永恒》、《孤单飞翔》、《容颜从未改》、《走上幸福路》等。

曲作者及演唱者:闫  寒

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山东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山东艺术学院流行演唱声乐教授,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特邀评委,山东电视综艺频道《我是大明星》常驻评委。原创代表作:《展翅飞翔》《戏如人生》《平凡》《光明的翅膀》《天下农民是一家》《我是一颗星》《兄弟哈酒》《薄土三分》《天使姑娘》《深爱你的猪》《爱上妖精》等。

演唱者:王星云

10岁,从小酷爱音乐,曾获CCTV“星光达人”春节联欢晚会最佳达人奖,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少年艺术盛典”声乐类二等奖,闫寒音乐中心“最美童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