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宋天宇来源: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50

    新学期新风貌,疫情的形势虽然严峻,学习的劲头永不停止。为了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工作,我系学生管理科在学生全面复学之后,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系统的培训工作。202091日由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系主任李金强对全系学生干部进行了第一次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

李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思想,要求学生干部坚定不移的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感动中国十大经济人物》、《感动中国十大劳动模范》等节目,写下学习心得与体会同时运用到学习工作中。李主任以“全面发展”为中心,以“严于律己”为自我要求,以“认真负责”为工作态度,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思想上的教育,提出“三吃,即吃苦、吃亏、吃气,五勤,即手勤、眼勤、腿勤、嘴勤、耳勤”。点明学生干部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吃得大苦,耐得大劳;学会退让,胸怀大局;学会倾听,认真思考;常记笔记,时刻自省;观察细致,发现本质;事事躬行,亲力亲为;及时制止,敢于发声;多听建议,积极讨论。做一名有思想、有抱负、有作为的优秀学生干部。

最后,李主任对本次培训做出总结,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新学期的学习与工作给予厚望。



本次培训使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极大增强了其面对工作的自信心,全面提高了自身素质。学生干部们一致表态:新学期将会以全新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双双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