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服装(校服)设计大赛获奖

作者:服设系教学科来源:根机构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01


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指导,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拉开帷幕。作为本届科技节赛事重要活动之一的“尚德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服装(校服)设计大赛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本届大赛以“华彩霓‘尚’,衣以育‘德’”为主题,以传承与创新为轴线,充分体现健康,低碳、环保、绿色的设计理念。参赛作品要构思新颖,语言简洁流畅,设计与主题能够互相呼应;成衣结构合理、工艺精致、选料得当,符合经济实用原则;设计健康向上,色彩搭配和谐,风格明快,能反映时代旋律,具有鲜明的学生装特征,符合学生穿着需求。经过层层选拔,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18级服装设计(3+2)一班的车慧颖同学设计的作品《寒露》获得小学生制服组一等奖,同时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同班的邹悦雯同学作品《蓝精柠》获得中学生运动服二等奖。两个作品均由我系的薛伟老师指导,薛伟老师同时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