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防疫 迎新学期——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开展开学第一课 主题班会

作者:管理员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49



为加强学校防疫复学工作,强化学生生命教育,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尽快适应返校学习生活,227日——228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2019级、2020级全体班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该课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第一课采取线下、线上等形式创新开展,同学们观看了战疫新闻故事,学习抗疫英雄事迹,感悟抗疫精神力量。在课上,同学们分享了假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事迹,以及宅家运动等立身故事,在交流中增强班级凝聚力班主任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安排与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班级集体遵守的公约规划目标,展望新学期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作为学院“目标导航工程”的重要载体,是我系坚持多年的必修课,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