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携手共建、筑战斗堡垒

作者:崔亚楠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68

714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一党支部与科研处党支部、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第二党支部与泰山区启儒职业学校党支部进行联合共建,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携手共建、筑战斗堡垒”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这也是党史教育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共同参观了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再一次重温了泰安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四个支部共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坐落于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沿着白墙灰砖的社区文化墙由南向北徐徐前行,映入眼帘的便是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文化长廊,长廊依托蒿里山文化,集中展现出蒿里山的五种精神。室内外展陈面积400余平方米,收录珍贵图片近300幅,按照泰安党组织创建、发展和壮大的历史顺序,划为“在蒿里山点燃泰汶星火、在白色恐怖下曲折发展、在抗日烽火中淬炼成长、在解放战争中发展壮大”四个部分。展览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准确的史实,全面展示了泰安党组织从建立第一个支部开始、逐渐成长壮大、永葆革命本色的奋斗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通过参观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展室文化、聆听中共泰安第一支部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形式,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勇担当、做表率,忠于职守、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