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志愿服务团成立大会暨“我劳动,我光荣”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

作者:王胜英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贯穿育人全链条,创建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秩序,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成立志愿服务团,并设立“我劳动我光荣”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服务点

329日下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在校园人工湖畔举办志愿服务团成立大会暨“我劳动,我光荣”志愿服务点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韩西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家贵学院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统战部长、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主任李金强出席,总务处、学工处、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相关负责同志,及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者代表参加。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服务团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行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学工处(团委)、总务处的关心指导下,由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服务团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人工湖和学院商业街等两个区域设立“我劳动我光荣”志愿服务点,开展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和爱校荣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山服人代言人。

韩西德副书记为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服务团授团旗,刘家贵副院长和李金强处长一起为“我劳动,我光荣”志愿服务点揭牌。  

学院领导在活动中强调,开展好校内志愿服务点建设工作,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和谐”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和要求,做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的组织,加强舆论引导,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进行。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文明礼仪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