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开展金融消费知识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崔亚楠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6

为提高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金融素养,以及正确树立消费观念,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1212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召开了“金融消费知识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主要采用PPT解读的方式,同时与台下同学互动并引导大家说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和理解了消费观,学习了什么是理性消费,分析了盲目消费背后的原因以及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消费观。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习“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也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



此次主题班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强了学生对消费观念和节俭意识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引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培养正常的消费方式,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撰稿:崔亚楠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