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办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

作者:崔亚楠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3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贯穿育人全链条,进一步提高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将立德树人理念充分融入学生思想建设、日常管理工作中,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的情况,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与学工处共成立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

1220日上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在校园内3号公寓前举办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韩西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家贵,学院学工处处长张林,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主任丁钢出席,学工处公寓管理科、服装设计与表演系相关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韩西德副书记和刘家贵副院长一起为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公寓志愿服务站揭牌。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志愿服务团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推行志愿服务常态化,扎实、有序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先后设立泰安市红门、天外村景区、泰安市岱庙泰安市美术馆、泰安市天葆瑞儿童康复中心7个志愿服务点,平均每年度组织参与志愿服务1500人次,累计参与志愿服务7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一万时。曾获“泰安市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称号,在2022被评为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体。

学生公寓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工处的关心指导下开展近一个月以来,效果良好志愿者天早晨8点至10点招募无课志愿者在学生公寓及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文明礼仪行为劝导等活动

此次建立公寓志愿服务站,旨在引导同学们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来,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和爱校荣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山服代言人。

撰稿:崔亚楠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