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开展教师“说课程”活动

作者:张津珲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培养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32号上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开展教师“说课程”活动。

为保证说课顺利进行,教学科制定预先方案,明确说课基本规范要求,并根据专业情况进行适当合并进行,全系共分为五个组同时进行,以方便教师之间相互学习。

此次“说课程”活动,整体情况良好,较之上年又有明显进步,教师们思路清晰、程序规范,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特色创新和预期成果七个部分入手,全面阐述说课内容。整体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科学设计和语言表达的能力。本学期任课的新入职教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假期期间帮扶教师也针对课程内容说课规范进行了辅导,对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通过学习聆听老教师的说课对高等职业教育又有了新的认知。

系主任丁钢,教学主任薛伟、教学科长王彩霞分别听取了各专业教师的说课并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对出现的个别问题进行了指正,也对表现突出的教师提出了表扬,教学科要求将各位老师的实时说课进行了视频录制,方便教师观看查漏补缺。

本次“说课程”活动,既是对我系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整体成效显著。对规范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定位,促进任课教师的业务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张津珲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