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师生原创抗疫歌曲 《点亮永恒》受邀登上泰安市春节联欢晚会

作者:服设系教学科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221

    近日,我系师生共同精心创作推出了抗疫歌曲《点亮永恒》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致敬。歌曲由李先瑞老师作词,杜璇、战舰两位老师担任音乐指导,20级音乐表演1班学生王斌贤演唱。歌曲真情流露、旋律优美,节奏与词意巧妙结合,充分表达出全国人民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及对抗疫英雄的深切缅怀。

歌曲创作的推出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肯定及大力支持,随后在泰安之声、泰安交通广播电台、泰安头条及学院公众号等平台陆续推出,在社会上产生较强的反响并引起泰安市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的注意。随后该歌曲应邀参加了130日在泰安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录制的市春节联欢晚会,我系舞蹈团在徐磊老师的指导下也参与了歌曲伴舞该晚会将在腊月二十九在泰安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李先瑞,笔名归来。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泰安市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泰安市作家协会会员。在音乐文学创作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创作出许多优秀歌曲,多首歌曲受到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联、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的表彰。

代表作品:《天使姑娘》、《孤单飞翔》、《容颜从未改》等。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杜璇、王斌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