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学生党校开展“党员教师讲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苑慕华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5





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途,历史会与我们诉说,我们无法知晓将到的未来,历史会为我们指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党总支自10月中旬展开了学生党校“党员教师讲党课”系列活动。

党员教师讲党课以中央电视台、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的百集微纪录片《红色档案》为主线,通过观看记录片中的一物一件,解读历史长河中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读懂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教学班的每一位学生感受着信仰的力量,接受灵魂的洗礼,大家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志情怀所感动。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档案承载着中国革命的生动记忆,闪耀着革命先辈们的不朽精神光辉,是镌刻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最直接、最形象、最有感召力的历史凭证

此次党课教育拉近青少年和党史的距离,培养了学生们的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的心中,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党课结束学生备受鼓舞,积极发言,并整理学习笔记,各位同学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积极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