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介绍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133


2014,我系开设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以及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逐步走向成熟并处于山东省领先地位。本专业牵头制定了山东省第三批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参与了服装陈列设计1+X证书配套教材编写,申办了服装陈列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基地、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1+X技能等级考点。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分别向学院授牌“服装陈列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基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服装企业、商场和品牌经营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服装卖场陈列、店铺管理、服装采购、服装品牌企划和服装网络营销等工作,具备从事服装陈列岗位和品牌营销策划岗位等实际工作所需要的核心技能和专业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核心课程

服饰搭配、服装陈列基础、橱窗设计、店堂设计与规划、时装广告设计、陈列设计软件应用、网店视觉营销、服装品牌营销、时尚买手等。

宋格老师在校内服饰博物馆为学生讲解博物馆陈列知识

学生橱窗设技作品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职业面向主要为服装领域的行业企业,从事服装营销、服装陈列设计、橱窗陈列设计、服装买手等工作。初次就业岗位为:储备店长、服装陈列员、服装陈列助理等一线岗位;可持续发展就业岗位为:服装店长、大区经理、服装陈列师、服装买手、视觉陈列总监等生产和管理岗位。

学生在工作中

四、师资队伍

我院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现有专业教师6名,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名,中级职称3名,“双师型”教师占75%。每年都有多篇论文发表,目前已有10余项省级、市级课题立项并顺利结题。

专业教师部分所获荣誉

五、教学、实训条件

本专业配备有多媒体教室、陈列VR虚拟现实实训室、陈列技能实训室,更与山东361°分公司、泰安恒基潮品汇等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满足学生学习、实习、实训需求。

     VR虚拟现实实训室      

 陈列技能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