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专业教学团队

作者: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310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音乐表演专业开设于2014年,拥有一批师德师风良好,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团队。在职专业教师共13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5人,助教5人。教学成绩突出,专业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级音乐大赛中获奖:曾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音频类优秀奖(教育部主办),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声乐赛项三等奖(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红歌联唱泰安赛区最佳演唱奖/优秀组织奖(省音协主办),逐梦之星校园之星才艺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市委宣传部主办)等等。        

在教学之余,音乐专业教师积极进行音乐创作,原创作品多次在央视频、省级网站与媒体展播,获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电视台、省音协表彰嘉奖。其中疫情期间原创抗疫单曲《天使姑娘》在武汉市电视台倾情播出,建党100周年原创歌曲《红船谣》入选入选山东省职业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展播。

音乐表演专业立足学校定位和专业办学实际,通过系统的专业基础知识及行业知识与技能拓展训练,让学生获得从事音乐表演、音乐指导的基本能力。每年各类音乐会、音乐节的举办,让学生在音乐表演的实践中得到有效的锻炼和检验。我专业师生原创抗疫歌曲《点亮永恒》,荣登2020年泰安市春晚,原创支部共建歌曲《红红的日子红红地过》荣登2021年泰安市春晚。



杜璇,中共党员,讲师,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济南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泰安市音乐创作委员会理事。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师从山东省钢琴学会副会长王瑶教授。2016年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先后主持并参与山东省艺术重点课题三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省市/校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并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创作建党100周年歌曲《红船谣》入选山东省职业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展播,同年创作的乡村振兴歌曲《红红的日子红红地过》荣登泰安市春节联欢晚会。2021年指导学生在教育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音频类优秀奖。


李先瑞,中共党员,副教授,平面设计师,知名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泰安市音协音乐创作专业委员会会长,泰安市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联、山东省音乐家协会20192021年山东省中青年词曲创作高研班学员。主要从事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及音乐专业歌曲创作等工作,山东省艺术设计大奖赛“齐鲁之星”银奖获得者。多首原创歌曲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央视频、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教育电视台、武汉电视台、泰安市春晚等媒体部门表彰与推出。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称号,荣获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评选的“好网民.在山东”2020年度榜样人物荣誉称号。

陈鹏,中共党员,副教授,艺术硕士研究生,专职声乐、钢琴教师,高级化妆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泰安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泰安市模特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钢琴十级考试教师资格证,省级优秀声乐指导教师。“做文明专业的山服人”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参加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多次深入社区基层艺术培训机构,进行专业教学服务,专业技术指导;两次志愿服务荣登学习强国。完成山东省艺术教育专题课题一项,编写音乐教材两本,音乐教学专著一本,发表省级国家级音乐专业论文十余篇。



张玉姿,讲师,泰安市话剧表演协会理事,泰安心理协会会员,泰安家庭教育协会会员。2005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王传娟教授、杜吉刚教授。先后参加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剧院联合大型演出《红色经典》、随天津音乐学院演出团参加CCTV4大型晚会《激情港湾》、与天津歌剧院联合排演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游吟诗人》等。

占舰,2019毕业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演奏专业,师从于袁伟副教授。主要获奖:第四届山东省才艺展演钢琴专业组铜奖;第五届山东省才艺展演钢琴专业组铜奖等。主要音乐会:2015年中国钢琴作品“被忽略的细节”音乐会;2016年肖邦练习曲专场音乐会;2017年李斯特改编舒伯特艺术歌曲专场音乐会;2016年和2017两次赴美辛辛那提大学(CCM)交流,并参加大师班学习;2017年于山东省会大剧院参加“茅为蕙携山东百名师生钢琴音乐会”,与钢琴家、施坦威艺术家茅为蕙女士同台演出;2019年在山东大学“跨校园美育”系列活动中,于山东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和青岛校区成功举办两场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等。

张亚斐,硕士研究生学历,20216月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音乐艺术专业。在校期间积累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本科期间多次作为学生代表与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家、歌唱演员等进行交流学习。多次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荣获一、二等奖。2018年参于宁夏回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晚会演出工作,2021年于白俄罗斯中央图书馆、“雅库伯”博物馆成功举办声乐专场音乐会。

王胜英,助教,硕士研究生学历,2008年考入聊城大学音乐学院,师从牟艳丽教授,主修中国音乐史方向;2014年考入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于滑静教授学习声乐专业,研究中国民歌方向。于2017年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曾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关于研究山东民歌的论文。多次辅导学生在校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2018年荣获校级“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宋天宇,中共党员,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辅导员,音乐表演专业教师。20216月带领学生参加“泰安市校园之星才艺大赛”获泰安市一等奖个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17月带领学生参加“山东省红歌联唱比赛”获“最佳演唱奖”,个人“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