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介绍

作者:张琳琳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744


一、培养目标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人物形象设计等行业企业,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从事本专业对应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色彩运用、化妆造型等基本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人物风格打造、创意化妆、影视人物塑造等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化妆造型、人物形象包装设计、影视剧人物造型设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化妆基础、创意化妆、影视化妆、人像摄影、电脑辅助设计、发型设计、饰物设计、重组搭配、整体形象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表现技法、毕业设计等。


学生技能大赛师生合影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影视基地、私人订制造型设计、服装设计、影楼婚纱服务行业,就业范围主要涉及人物形象造型师、化妆师、服饰搭配师等工作。初次就业岗位为:化妆顾问、人物形象设计助理等一线岗位;可持续发展就业岗位为:整体形象设计等管理岗位。

【学生进行职业鉴定考核高级化妆师认证

【学生在实习单位任教就业、跟剧组拍摄影视剧造型设计】


四、教师队伍建设

我系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教师共6人,其中讲师以上职称4人,本专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与科研水平,每年发表国家期刊论文数篇,有多项省级、市级课题立项并顺利结题,还有部分教师参与国家级课题。师生积极参与各项人物形象设计类赛事。


、专业发展成果


部分学生参加创意化妆技能技能大赛作品

学生扎染作品静态展


【学生《影视化妆》 人物造型设计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优秀毕业生学生李华(2)人物设计化妆造型师

.实训室建设   

人物造型实训室、人物整体形象标准摄影棚。

人物造型化妆实训室


人像造型摄影实训室


学生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