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 ——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胜英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10

清明时节雨纷纷,薪火相传志愿行。时值清明时节,为倡导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理念,营造安全文明、干净整洁的祭祀环境,44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在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志愿服务活动。部分教师和志愿者冒雨前来,争做“清明”守护者及践行者。

活动期间,师生们身着红色马甲深入到园区各个角落打扫卫生,按照园区内要求清理路边垃圾、捡拾烟头和烈士墓碑前残败的花束及附近杂草,并向前来吊唁的人宣导文明祭祀理念,营造一个安全、低碳、文明的节日氛围。


此次烈士陵园志愿活动,展现了山服师生的奉献意识和精神面貌,营造了绿色整洁的环境,促进学生深入文明祭祀的理念,同时又是一次爱国主义实践教育,促使志愿者身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身临其境感受烈士们崇高而伟岸的精神。


撰稿:王胜英  初审:丛淙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