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 “泰安最美职教人”优秀教师推荐名单

作者:辛蕾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07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系向学院报送5名教师参与“泰安最美职教人”优秀教师推荐评选:

 

于政婷——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引导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于政婷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心中坚定一如既往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在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的培养,引导学生全方面发展,在教育工作中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积极承担高职教育课程教学,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先后考取了高级服装设计定制工,高级服装制版师,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二级技师等资格证书。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学生热情真诚、诚实守信、善于沟通的良好品质。

担任班主任工作多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优良,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级体。对于班级事务以及班级的学生都细心照顾,对于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会及时予以帮助。用爱心,责任,奉献,陪伴,帮助学生把握好正确的人生方向,引导学生实现人生梦想。

 

薛伟——初心不忘,勇挑重担,敢当职教挑山工

薛伟同志作为一名从教二十余年的职教人,牢记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勇挑重担,教科研并进,在本专业领域得了优异成绩,为职教事业贡献了杰出力量。

    该同志始终以能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荣,为人师表,执着于教书育人,以德施德,以德立德,用高尚的人格品质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

 

王彩霞——做勇于奉献职教人

一颗恒心,一腔热血,汗水播撒职教一线二十三载;默默耕耘,奉献三尺讲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踏实执着,践行新时代职教理念,用成绩谱写职教人生价值。

王彩霞同志,服装设计教学团队负责人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服装职业教育一线,担任服装设计教学主干课程,连续多年被评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主持并参与多项教改项目、课题研究,教学中注重高职教学实践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优秀称号,始终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想信念,贯彻职教精神,始终把学生需求放在首位。

 

窦彬——传道授业精益求精公益创作奉献社会

窦彬同志是公认的教学能手,对学生充满爱心,班级工作名列前茅,热心公益,艺术创作成绩突出。

任教25年以来,兢兢业业,一心铺在教书育人事业上,业务上精益求精,管理上无微不至,科研创作上屡获佳绩。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称号,2020年获评山东省“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2022年度“泰安好网民”榜样人物。疫情期间她创作大量正能量漫画,被媒体大量转载用于抗疫公益宣传,受到国家、省市文化部门表彰,漫画获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提名奖。

 

徐磊——教坛耕耘勇担使命,不忘初心立德育人

作为中共党员,徐磊同志终鉴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教学,潜心教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教学工作中,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积极让学生参与学院系各项文艺团体活动以及各项比赛,协助学生有针对性地提高技能。

在学生管理上,注重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寝室管理,构建“班级班委学生”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由上之下使每位同学了解并履行学校最新规章制度,由下至上清楚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心理情况。

撰稿:辛蕾  初审:于政婷  复审:辛蕾  终审: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