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作者:张琳琳来源: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2024325--27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丁钢主任、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教学主任薛伟、人物形象设计专业负责人张琳琳一行赴杭州海马体摄影公司、杭州迦合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创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对企业现状、企业运行、行业发展趋势做深入了解,为后续深度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杭州海马体摄影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摄影、化妆、图片处理等项目于一体的企业,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杭州海马体有限公司的各职能部门,包括行政部、研发部、概念店、数据云端等,就工作环境、企业文化、企业管理方面进行深入了解,该公司对接我系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为学生提供化妆师、行政管理等实习实训岗位,也为后期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打下基础。

杭州迦合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设计、服装生产、服装销售等一体的服装产业,企业总部在泰安肥城,与我系服装设计专业、民族服饰设计专业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走访就服装人才输送、服装产业大赛筹备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杭州创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直播人才培育、模特大赛、综艺制作等于一体的文化传媒公司,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企业所在文化产区,就员工工作环境、职工宿舍、演出场所等进行实地考察,为我系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时尚传播专业的学生实习实训建立良好基础。

此次走访,深入了解了企业用人意向,岗位需求等,为今后学生的实习实训工作拓展了路径,同时也为加强校企合作开阔了新的思路及视野。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撰稿:张琳琳  初审:薛伟  复审:辛蕾  终审:于政婷